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惠州校区|我院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四期“第二兴趣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詹创鑫)4月12日下午,我院在惠州博罗校区第二食堂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四期的“第二兴趣课堂”活动,本期活动以“果韵糖香”为主题。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辅导员、活动指导老师以及20名学生代表。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体验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还进一步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辅导员介绍了冰糖水果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以及制作流程,引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冰糖水果制作指导老师为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演示,展示了冰糖水果的制作技巧和方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在分组后,亲自动手串水果、挂糖,体验了制作冰糖水果的乐趣。在制作过程中,学生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各组完成后,纷纷展示自己的冰糖水果作品。品尝交流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品尝着自己制作的冰糖水果,分享着制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彼此之间的友谊也得到了增进。活动最后,辅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收集了同学们的宝贵建议,为今后的活动改进提供了参考。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机会。相信在我院的带领下,会出现更多富有创意和教育意义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

合照

老师指导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