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21计科16班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敏)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防诈骗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24日晚,我院21计科16班(Z)于12栋916室开展了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班长首先向同学们普及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讲述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一些经典案例,以及对此类型诈骗骗术的揭露,引导大家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加防范意识,学习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防诈骗意识。

        会上,班长通过问答的形式对本校学生曾发生的案例进行分析与讨论,让同学们讨论相关案例的共同点以及骗术情况,加深同学们的反诈意识,防止重蹈覆辙。

        会议最后,辅导员王敏对此次主题班会的内容进行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自身防诈骗安全意识,积极宣传防诈骗手段,杜绝“贪婪知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在行动中积极落实,共同构建“无诈”校园。

                                                            主题班会

                                                            案例分析

                                                            班会现场

                                                            辅导员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