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素质教育周 | 校园建设你最行之创建绿色、低碳、节能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吴铭雅)11月7日上午,我院在各班举办了“创建绿色、低碳、节能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创建绿色、低碳、节能校园,我院各班采用了多样方式去宣传,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绿色、低碳、节能生活方式。

        建设绿色校园,是21世纪新的主题,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我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基本战略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倡导低碳消费,构建绿色校园,才能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确保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大学生,校园建设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应该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为打造绿色、低碳、节能校园出一份力,以下是一些小tips:

1、不用或者少用不可再利用的纸制品,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2、节约用纸,每张纸双面打印,双面写;

3、随手关灯关水、拔插头,节约水电;

4、尽量不用一次性塑料袋,改用可循环利用的布袋;

5、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等一次性的物品;

6、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

7、合理使用空调、电风扇;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院学子也更加了解绿色低碳生活,积极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绿色理念的传播者,成为绿色、低碳、节能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同携手建设我们的绿色、低碳、节能校园。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