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心理辅导站招新启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心理辅导站的站长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担任,副站长由辅导员朱宗霖担任。心理辅导站将联合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为:有效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及时解决学生的发展性心理问题,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预防、发现、甄别和转介学生的障碍性心理问题,进行心理危机的防范和初步干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主要职责有:协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评,通过心理测评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对出现心理预警的同学提供有效的帮助;组织、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加强我院同学对心理健康的了解、重视,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心理上的烦恼等等。

        1.你会具有一定的心理知识,并且乐于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心理问题。

        2. 你将学会使用办公软件,擅长制作Excel表,也会培养一定的审美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较强的逻辑思维,还会获得组织活动的相关经验。

        3. 我们还会宣传心理辅导站组织的相关活动,在学院公众号上发推文。热爱学习、会写文案,你将能学习到图文排版,剪辑视频等小技能。

        4. 心理辅导站的站友们都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相处融洽快乐,在这里你可以进一步充实自己,认识新伙伴,为大学生活增添光彩。

报名时间:

        2022.9.15-2022.9.16 19:00

招新对象:

        计算机学院22级普高新生

报名方式:

        扫码加入计算机学院的招新咨询群,进群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图(一)


图(二)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