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李珂珂、陈星莹)6月1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6栋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授代表、毕业班导师和辅导员们出席了仪式,为2022届537名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

会上,原峰山院长代表学院讲话,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并给同学提了三点殷切寄语:一是要终身学习。终身学习,是别人永远抢不走的竞争力,是这辈子最硬的底气;二是要坦然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一切。未来的路很长,有坦途,也会有坎坷,要坚信“熬不住的时候再多熬一会儿,如果苦难战胜了你,它就成了你的屈辱,可当你战胜苦难时,它就成了你的财富”。三是要有担当。把个人的前途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立志如山、行道如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建设、去创造、去改变,不忘使命,不负时代。岁月不居,未来可期,原峰山院长鼓励同学要勇敢前行,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一起向未来。

随后,在激昂的歌声中,毕业生依次上台,学院领导和导师们逐一给每个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拨穗正冠。2022届毕业的分别是2018年入学的普高学生,和2020年进校的专升本学生。同学们在校期间,我院率先实行了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成为学校首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单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创新高。在毕业生表彰大会上,我院共50名同学获得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共6名同学获得2022届毕业生学科竞赛标兵称号,2人被评为毕业生考研先进个人。

临别之际,19网工2班的林沐阳、20软工2班的谢佳豪、21数媒技术2班的庄佳仪、21数媒艺1班的程钰、21数媒技1班的董依阳、21计科1班的郭秀文和曹家静一起上台深情献唱,将对毕业生的祝福融入到歌声中,伴随着“我只想拉住流年,好好地说声再见,心中刻下你们的笑脸,看流星划过天边,许下我们的心愿……”的歌声,毕业典礼拉下帷幕。

同时,学院为每个2022届毕业生定制了纪念雨伞,希望一路为同学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希望全体毕业生带着这份专属回忆,迈着铿锵的步伐投身到各行各业中去,为青春书写华章。


仪式开始


院长致辞


拨穗

授位合照

合唱欢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