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胡佩)5月22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负责人向同学介绍了国家对于学生的资助类型以及资助的标准,然后对照我校《学生手册》给同学讲解了各种资助的申请条件以及方式。讲解了申请奖学金、助学金以及贷款诚信的重要性。奖学金、助学金主要针对的是家庭困难以及成绩比较优异的学生。学生在申请奖励的时候一定要诚实守信,按照真实情况申请,如有弄虚作假或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毕业之后,按期还助学贷款是大学生的义务,如果逾期或者不还款将会被拉入黑名单,以后关于金融方面的都将不能正常进行消费。银行会为每一位申请的学生建立个人征信,如果征信不好将会对同学们的前途产生严重的影响。学生资助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无异于雪中送炭,同学们都认真的听负责人讲解。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踊跃提问,例如很多同学关心“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能够同时申请吗?”辅导员耐心解答,根据学校学生手册第117页第四章第十三条,同一学年内,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大学生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而专门设立的一项支持政策,主要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诚信申请、诚信还款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明白了诚信资助的重要性,也全面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


班会现场(一)

班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