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举行第二届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梁津铭)5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第二届“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辩论赛总决赛在12栋1004课室举行。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有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卓玲、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烨辉、黄之迷。外国语学院彭彤、韩蕊,计算机学院覃斌杰、钟嘉颖,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继浩担任评委。本次总决赛由团总支·生活部干事杨月月、李天桦主持。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正反双方分别是21计科7班辩论赛代表团,21软件4班辩论赛代表团,正方的辩题是理想人才以仁为主,反方的辩题是理想人才以智为主。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认为理想人才区别于一般人才,而“仁”既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也是一种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不断创造发展的动力,理想人才应该以仁为主。反方一辩进行驳论,提出“理想人才应该以智为主”,认为是智慧的力量才能加速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尖对锋芒,思路清晰,问答环环相扣,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各自辩手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进行逐一回击,并对队友的发言进行补充。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的四辩向在场的所有观众展现了各自独特的归纳总结能力,深刻而又鲜明地亮出了各自队伍的观点,让人叹为观止。

    辩论赛后,设有观众提问环节,多位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再一次升温 。最后,经过评委团的讨论,反方21软件4班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冠军。21软件4班谭静怡获得最佳辩手。评委覃斌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说明了辩论是思想的碰撞与观念的交锋,让大家明智明理,他肯定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他们各自的不足。

    本次辩论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赛场上的硝烟与思维的碰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加强了同学们对团队协作的意识。辩论是一门语言的艺术,更是一门思维的艺术,这不仅仅是同学们思维能力的一次历练,也是校园生活美好的回忆之一!

 

(冠军队伍)

 

(季军队伍)

 

(最佳辩手)

 

(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