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审议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席宇欣)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党组织在新时代的发展,4月1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1栋303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审议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参会人员有学校党委组织部赵莹雨老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组织员李珂珂及各支部书记等。

会上,李珂珂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第一议题,结合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

李老师介绍了我院发展对象评选条件,主要分为硬性指标和量化指标,结合学生学院、班级表现和获奖、担任职务、学习青年大学习等情况进行打分,通过辅导员推选、党支部复核、群众意见等层层把关,最后推选出发展对象50人。最后,李老师总结了4月党建的重点工作,强调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部署。

蔡书记表示,党支部推选发展对象工作要细致,要严谨,更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注重发展对象的选拔培养工作,加强对发展对象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素质和组织观念。同时,要加强与发展对象的联系和沟通,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组织部赵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根据学院自身特色制定相关推选标准,加强对发展对象的量化考核,通过细化标准选拔优秀人才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

会后,各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大家深知,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骨干,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第一议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