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彩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把握国家发展脉搏,激发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3月29日上午,我院院长贺敏伟在13栋502室为同学们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课程。

贺院长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共奋进》的专题课,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两会高频词”“汲取磅礴奋进力量”三个篇章,带领同学们全面学习两会内容,传达两会精神。他强调,两会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每年两会,政府都要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报告下一年的重点工作,这些工作会对百姓产生重大影响。各位同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了解国家发展和国际形势,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他希望,各位青年学子能够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树立科技强国之志,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关注国家政策的发展,紧跟时代前沿,把自身的学习工作高度与学院、学校、国家的发展规划相结合,扎实专业基础、敢于把握机遇,朝着专业领域迸发努力,成为国家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需要的有用人才。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院长“思政第一课”的精彩开讲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对帮助大家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当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努力奋斗,砥砺奋进,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贺院长演讲照片

讲座照片

讲座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