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教师党员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突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主动向“疫”而行,积极报名并参与学校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他们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真情奉献诠释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我院教师党员将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校内,院长原峰山和党总支书记蔡岳良亲自带队,驻校的老师纷纷化身“值班员”“排查员”“买菜员”“巡逻员”“搬运工”。早上7:30分,广州近日的天气还是天凉阴雨,但是我们防控值班队伍已早早立在岗位上,负责疫情应急事件处理和调度。还有的老师给校内被管控的师生送水、送菜。晚上已19:00,天全部黑了,还能看到我们的老师在忙碌的身影。他们在不同值班地点维持校园秩序,巡查同学们是否在宿,整理要回收的水桶……

同样,因为封控在校外不能回来的老师也纷纷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我院教工党员洪育丹老师参与到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陈星莹老师参与到天河区防控工作,王金恒老师参与到黄埔区防控工作……。他们或是流调员,或是核酸工作人员、或者是防控信息登记员……

从人民教师到疫情防控志愿者,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场地和身份,唯一不变的是他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院教师党员们用自己的微博之力,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一)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在搬运抗疫慰问物资

(图二)学院老师在协助疫情管控物资搬运

(图三)洪育丹老师参与到海珠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图四)陈星莹老师参与到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