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专访(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韩祖富,男,汉族,中共党员,19计科1班,现任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心主任,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无论好坏既是成长也是完整的人生轨迹。

专访

PART 1

Q:首先恭喜韩祖富同学获得了此次国家奖学金,请问这个奖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A: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个奖项对于我来说是对我大学期间努力成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它鼓舞我向更高的目标前行,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


PART 2

Q:你是如何平衡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课外活动的?

A:在我看来,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学会精力管理,合理分配时间。作为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段,了解自己哪个时间段精力最充沛,再集中注意力学习。其次,只单纯学习的生活是很枯燥无味的,适当选择参加自己最感兴趣的组织或者最有意义的活动,从而打开自己的社交圈子,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保证自己在大学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不虚度荒废美好大学时光。


PART 3

Q:你认为想要达到取得奖学金的标准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呢?

A:我认为想要争取奖学金的同学,前提是千万不要让自己挂科,保证自己的成绩在班级的前6%,综合测评达到前两名。其次,准备好自己的加分项,积极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比赛,并能取得一定的奖项。


PART 4

Q:为了使自己具备这些能力,请问你为此都做了哪些努力和准备呢?

A:自上大学以来,我严于律己,不忘初心,为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而不断努力着。根据我的在校发展目标细化成一个个小目标,一步步实现。在对待任何事情上都尽心尽责,认真对待,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收到任务之后,都会想着努力尽力做到最好,为完成任务做好充分的准备,加以实施,做到全面发展的人。


PART 5

Q:能说一下你平时是怎样学习的吗?有没有什么可以让同学们借鉴的?

A: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独立学习,自己去图书馆,自习室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我觉得在学习的路上从来都是孤独的,享受孤独时光是我对待学习的一种方式。在我看来,在学习路上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明白自己的弱项并且去解决它,只要认真学习,坚持到底,成果终会揭晓。


PART 6

Q:在学习、生活以及其他方面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说的吗?

A: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学能力,夯实专业基础。能随心所欲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固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虽然在追随梦想的旅程中往往不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挫折和怀疑,但是普通和不完美并不可耻,只要我们为了不普通和不完美而努力就好,无论好坏既是成长也是完整的人生轨迹。师弟师妹们,勇敢向前奋斗吧!


个人感言

        转眼间已经上大学三年多,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我也始终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几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我仍然坚信努力有回报的,但有时候,可能真的需要等一等,我们能做的只有持之以恒,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会遇到困难,可是往往在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是我们离成功最近的时刻,希望我们每个人在追求目标的道路上都可以无限进步。

        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要特别感谢院领导、老师和辅导员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韩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