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方奕旋)9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在13栋402室讲授“思政第一课”,全院各班共150多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蔡书记以《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光辉历程入手,引出这节生动的思政课。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梦”提出的十周年, 是实施“十四五规划” 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青春行且知。蔡岳良书记指出,青年们处在学习的黄金时代里大好的年华要投身于学习中,在学习中得到自我、升华自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努力地增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在新时代的大潮中迎难而上,做时代的先锋队;同时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

        会议最后,蔡岳良书记从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讲到校园生活可以作为的方方面面,特别是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今重要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牢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严格校园管控;加强师生行程管理;加强重点场所消杀;谨慎收拆邮件快件;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做好健康信息报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个人防疫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的校园环境也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赶快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步,让新冠病毒远离我们共同生活的校园!

        听完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建工新时代,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