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李珂珂)5月23日,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楼302会议室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专题学习会。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蔡岳良主持。

蔡岳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通知》等文件并展开了研讨。

蔡岳良书记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他从学院管理出发,对辅导员进行工作部署,一是辅导员老师要提高自身站位,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到首要,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把握学生思想,抓好日常检查和教育工作;二是深入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意谈心谈话的方式方法,加强对学生的疏导;三是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四是运用好网格化管理,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重点做好重大敏感时间节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研判防控工作;五是按照要求定期开展安全教育课程,从法制、消防、心理健康、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出发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六是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党员同志对此次安全防范学习深有感触,并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发表感悟。陈健同志认为:“通过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安全教育对于高校学生来说尤其重要。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切实把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居于首位,同时通过组织宣讲活动和实地演练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学生个人安全意识。”黄敏旋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之所以会出现疏漏,发生事故,是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没有做到位,血的教训是惨痛的。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通过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以严格的要求,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来体现人身的价值,保证人身的安全,实现我校的安全发展。”

安全重于泰山,尤其是在校园。安全防范要全面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思想安全等;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以预防为主,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做到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本次专题学习会,提升了计算机学院教师党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16BC7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