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大数据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22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一、工作室简介

大数据专业于我校2018年开始招生,大数据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工作室负责人钟桂凤,团队成员包括钟桂凤副教授、毛养红副教授等专业教师。近两年,团队教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大数据比赛事项、展校企协同、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探索,师生团队在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科研方面工作室获授权专利5项(发明型1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论文10多篇、核心6篇,参编教材2部;主编专著1部,主持教学科研项目9项。工作室学生团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在学科竞赛上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15项。主要涵盖在“蓝桥杯”、“中国高校大数据挑战赛”、 “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项事上。指导18级大数据班6名同学获得了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初级职称大数据分析工程师证书,指导19级大数据班学生获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中级证书。

团队教师成员

二、大数据专业考证

大数据专业考证目前主要包括:华为认证HCIA-Big Data、HCIP-Big Data、工信部行业大数据证书(大数据分析师-中级、高级)、大数据工程师认证、软考相关证书(软件设计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中级、高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中级、高级)。

三、校企合作情况

目前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同培养大数据专业学生,并分别挂牌为“广州理工学院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和“大数据教育培训中心(非盈利)”,成立广理&泰迪智能工作室,学生在学院教师及泰迪公司企业导师指导下参加行业竞赛,指导学生参与企业项目案例,利用大数据专业知识,进行大数据行业项目案例开发应用实践,与大数据专业教师联合进行专业课程建设与完善,同时与多家企业合作进行项目研发。与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实验室,打造校内外实习实践企业项目应用基地,通过校企合作,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使双方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