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天网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天网工作室为“双师型工作室”,以搭起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企业、学校、教师、学生四方共赢为理念。目前,工作室有学生35人,主要是19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校内教师8人,以及校外的优秀教师。我们的合作企业有东方瑞通、腾科IT教育集团、蓝盾等多个企业,意在培养红帽、云计算、华为相关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的人才。

天网工作室拥有一个省级校外实践基地-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校外实践基地,以及 2019年与蓝盾公司一起建设的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有专利4项,核心3篇。2018年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挑战赛国赛二等奖,2019年获批省教革项目《基于云计算辅助教学在独立学院中的应用研究》。拥有多项建设成果,申请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5篇(2篇准备录用),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微视频的教材1部,获得厂商与人力资源部的证书,获得国家互联网中心颁发的原创漏洞证明,获得国家与省级的大创项目2项。

双师型工作室的建立,有益于校企接对,促进了教师以及学生的成长,有益于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更多高级工程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将继续探索并深入校企业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的网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