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云课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云课工作室是我校申报建立的名师工作室,由郑英姿老师负责。工作室以教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教学及卓越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基础,工作室发挥其内联外引的作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开展教科研活动,并提供相应的社会服务。

云课工作室秉持“合而为一”的理念,在建设过程中注重团队聚合、教改科研融合、学科专业整合、校企联合,以期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工作室由教师教科研团队和学生设计开发团队组成。团队建设是工作室发展的基础,团队组成包括来自我学院四个专业的教师、我校优秀学生及相关企业技术骨干。在基础团队建设的基础上,工作室更加注重团队活力建设,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需求,不断吸纳更多优秀成员。

工作室具体的工作内容有:

一、教学工作

除了基本的课程教学质量的保障,工作室鼓励大家发现日常教学中的问题,并利用可实施的手段解决这些问题,从细微之处开展教学改革,在基础层面上实行教学创新。在基于课程群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项目教学,以企业系统开发、测试、运维为重点,开展真实项目开发演练。

二、科研工作

教师团队与学生团队积极开展与学科专业相关的科研工作,团队成员知识技能的互补性给科研工作的开展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多个跨专业申报的项目中,学生通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攀登计划等项目,不仅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变成了作品,同时还促进了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协作能力、表达能力及技术水平等方面的提高。

三、社会服务工作

工作室师生利用自己的专长,为我校数字化校园及师生自研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为校外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开发运维服务。

四、学术活动

工作室多次举办人才培养模式和学分制改革学术研讨活动、主办学校组织的名师风采讲堂、创新创业论坛等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是传递与交流学术观点和成果的重要渠道之一。工作室多次派出团队成员参与教育行业的学术研讨会议,关注专业领域的研究动态、开拓眼界、交流分享、获取启发,并以行业专家为榜样,激励自己获得进步。

五、创新工作

工作室在各项工作中开展新方法、新手段、新理念、新工具的应用,力求将所有行之有效的东西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尽最大可能促进教学质量及工作效率提高。

目前工作室着力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从长远发展来看,本工作室将致力于打造学校对外输出人才的枢纽平台,将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相融合,实现高校输出与社会输入的无缝对接。

说明: IMG_256

工作室成员日常工作

说明: IMG_256

工作室成员日常工作

说明: IMG_256

工作室成员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