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凝心聚力促就业|我院召开线上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彩风)为切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就业帮扶指导,3月20日晚上8点,20计科9班(专升本)召开线上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班导师李粘粘、辅导员杨晨辰、陈彩风参会。会议由杨晨辰老师主持。

    会上,杨晨辰老师围绕电子就业协议和就业创业信息展开介绍,对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的填写内容和填报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陈彩风老师为学生厘清实习协议、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的区别与联系。她强调就业协议是毕业生在毕业前和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意向书,能够确保学生毕业后正常签订劳动合同,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而言,都是一份保障。随后,李粘粘老师结合计算机专业优势、自身求职经历,为学生推荐求职平台,建议通过丰富项目经验优化简历,突出自己的优势,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积极的心态,大胆尝试,勇敢迈出第一步。

    最后,蔡岳良书记肯定了前三位老师的分享与建议,号召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树立紧迫感和现实感,抓好春季招聘关键点,主动出击。蔡书记对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转变就业观,适当降低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树立理性务实、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就业观。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从基层做起,先去小公司磨练技能,积累经验,再抓住机会冲刺大公司;二要提早规划,摆脱惰性心理,跟紧毕业生队伍的节奏,实现“就业不落一人”;三要做好毕业准备,检查学分。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和环节,取得规定学分,避免出现学分不够的现象,确保按时毕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目前的就业形势,坚定就业择业的信心。未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发力,开展差异化、个性化、精细化就业帮扶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打通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

    线上会议1

    A0742

    线上会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