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校团委老师一行到我院指导工作,共促团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钟卓玲)3月20日上午,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冠文与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惠玲一行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就本学期的团学工作进行指导。我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团总支书记钟卓玲及辅导员张向前老师、邓梦铃老师、赖彬彬老师和顾湘云老师均全程参与,共同就未来团学工作的方向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蔡岳良书记代表我院对李冠文书记和李惠玲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蔡书记就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李书记在“一院一品牌”特色活动的搭建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希望通过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他也坦诚地提出了学院在团学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如资源有限、指导力量不足等,希望学校团委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李冠文书记对我院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在团学建设、学生活动组织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所展现出的积极态度和显著成效表示赞赏。接着,李书记结合当前团委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而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建议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建设,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创新团学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在志愿活动中有所创新,更好地满足学生的成长需求。同时,他也希望我院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探索创新,为学校的团学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李惠玲老师则从校学生会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学生会在组织活动、服务同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希望我院学生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校学生会的联系与沟通,共同推动学生工作的发展。此外,李惠玲老师还就本学期团学活动的工作通知进行了传达,详细解读了科技学术季、百千万工程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等重要活动的要求。希望我院能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座谈会的交流环节,老师们也分别就团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与两位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主要就团总支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团员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挑战进行了讨论,李冠文书记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调研座谈不仅为我院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学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交流研讨

    现场交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