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彩风)思政引领,铸魂育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3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为同学们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计算机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代表均按时到场参加。

    蔡岳良书记以“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原因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蔡岳良书记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风建设、党员发展、职业生涯等方面勉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向优秀看齐,朝先进靠拢。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蔡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做好学生本分,以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参与到本科合格评估当中来;二要积极参与实践项目,增加就业谈判资本;三要心怀感恩,学会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相信在“思政第一课”的教育引导下,同学们定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