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贺敏伟院长带队赴广州华商学院数据科学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人:蔡岳良)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学科建设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并推动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3月21日,学院院长贺敏伟带队一行5人赴广州华商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开展“学经验促发展-院校工作交流会”。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戴经国、党委副书记蒋大锐等领导对贺敏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会上,数据科学学院杨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我院贺敏伟院长也对本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本院在人才培养实验班、实践教学改革、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蔡岳良书记从党团建设、学生宿舍安全、学风建设等方面具体做法进行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计算机学科领域的热点话题、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领域的人才需求日益旺盛,加强计算机学科教育、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计算机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兄弟院校间的友谊,更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启发了思维,增强了紧迫感,将为我院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强化内涵建设、增强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蓄势赋能。

    介绍详情

    进一步了解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