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90多名师生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钟卓玲)3月21日下午,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谢赞福、党总支书记刘青华等领导带领90位师生来我校进行参观交流,考察了解“三二分段”专本协同育人项目,以促进两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申青连、网络工程专业系主任王金恒、办公室主任陈星莹、教科组长张倩云及专任教师代表与辅导员老师们院方代表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华夏师生。

    申院长代表学院对华夏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亲自陪同华夏师生参观了校园。在参观过程中,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华夏师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宿舍、饭堂环境以及学习氛围,让来访师生对学校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条件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实验室的老师陈俊杰、杨雨佳和程威霖也分别向华夏师生介绍了机器人实验室的功能、人工智能展厅的成果展示以及联合创新实验室与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的教学设备等硬件条件。这些生动的介绍让华夏师生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信息楼303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副院长申青连为华夏师生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希望通过与华夏职业学院的合作,共同推动网络工程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

    网络工程专业系主任王金恒对专业及“三二分段”考试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详细阐述了网络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的情况。王主任还特别强调了网络工程的发展趋势和就业方向。她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工程领域的需求日益增长,就业前景广阔。通过“三二分段”专本协同育人项目,学生将有机会获得更深入的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办公室主任陈星莹老师组织了一场师生座谈答疑与交流会。华夏师生对“三二分段”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就项目的具体细节、实施过程中的可能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耐心解答,同时,还介绍了学院日常丰富的学术活动、文化活动以及学生社团等,让华夏师生对学院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氛围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此次考察和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华夏师生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了解,也为两院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动网络工程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参观实验室

    申青连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