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360数字安全集团来院交流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莹)3月18日下午,360数字安全集团与合作的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院,交流数字安全产业育人建设思路。计算机学院院长贺敏伟、党总支书记蔡岳良等院领导和计科系主任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360数字安全集团张彩云经理介绍了企业在网络安全产业侧的人才培养思路和方案。张彩云经理介绍,360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互联网安全企业之一,是中国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具有360安全人才能力发展中心,在打造本地人才服务体系方面具有技术、资源、经验等多方面的优势。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360数字安全集团在广东的战略合作伙伴,为360数字安全集团的教育举措作支撑。她表示,希望通过与我院的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实战能力的网络安全人才,助力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贺敏伟表示,学院一直努力推进校企科产教融合。他表示,我院愿意与360数字安全集团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通过资源共享、联合培养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党总支书记蔡岳良从就业和学生学业展望了合作前景。他指出,与优秀企业紧密合作,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和发展的机会。陈易平副院长就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与企业展开了探讨。他表示,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加强实验室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操作的机会,提高他们的工程应用能力。计科系主任和王衡军教授则从师资培养和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展开了交流。

    通过交流,校企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将根据交流成果尽快制定产学合作的方案,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开拓学生、学校、企业、产业和社会共赢的新局面。

    企业介绍

    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