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以德修身,恪守师德|我院召开新学期师风师德建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钟卓玲)德为师之本,风为师之魂。师德师风是教育的灵魂。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3月14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303会议室召开师风师德建设工作动员会。院长贺敏伟、党总支书记蔡岳良、副院长申青连及副院长陈易平等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星莹主持。

            会上,蔡书记对上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和我院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职业的核心价值所在。教职工老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同时,党总支也将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党员教师的教育管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接着,贺敏伟院长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首先强调了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的师德师风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师德与教育质量相辅相成,教师不轻慢课堂、不应付学生,认真讲好每一课,正是崇高师德的具体而生动的体现。贺院长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师德师风监管渠道等措施,取得了不错成效。同时,他也指出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体教职工老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师德规范,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会议最后,老师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影响和感染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让教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大家参与师德师风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师队伍建设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