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组织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粘粘)3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召开了一场关于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研讨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和修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的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系主任赵玉刚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4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始,赵玉刚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要求,并强调了此次修订的重要性。随后,会议围绕四大议题展开:首先是专业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矩阵的完善修改,旨在使课程体系更加贴合实际需求,确保学生毕业时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其次是OBE理念的融入,将学生的学习成果作为教学设计的核心,为后期培养大纲的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此外,会议还明确了4月30日为确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时间节点,以确保工作进度。最后,会议还讨论了新课程鸿蒙系统开发的引入,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经过充分讨论,与会人员达成了多项共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