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云访湾区红色遗址,走进党史里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发布部门:许佳琳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许佳琳)7月3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线收看《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第二集《傲骨丹心》。该节目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节目行进于湾区,讲述人与烈士后人一同寻访彭湃、杨殷两位烈士的故土,走进两位工农运动先驱革命的峥嵘岁月,走进他们用生命捍卫革命信仰的故事。

    在节目中,故事讲述人与党史专家、革命后代、先进模范代表等一起,回到故居,回到红色起点,走近杨匏安、彭湃、杨殷、周文雍等革命志士的壮烈一生,感悟英雄的精神伟力。节目还将通过历史场景还原、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展示,带领观众重温中央红色交通线、文化名人大营救等惊险刺激的革命故事。党史专家、革命烈士后人、艺术从业者、青年学生等讲述人以未知的观众视角,接受寻访任务,在不断地情节推进中,抽丝剥茧、带领观众走近历史,追寻与故事相关的细节和答案,在行进中获得感悟。同时,节目巧妙运用情景再现的电影手法呈现历史,给观众营造一种强烈代入感,还采用多种方式来丰富党史的展现,如手绘作品、影视作品还原、游戏体验等,将革命故事讲透。

    通过观看该片,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再一次深入了解了多位烈士的伟大革命事迹,感受他们用生命捍卫革命信仰,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舍小我成就大我,用鲜血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些光辉事迹让他们心潮澎拜,使得他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立志要继承好红色革命精神,提升自我,为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一)学生党员在观看视频
    (二)学生党员在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