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发布部门:陈星莹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积极响应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特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而安排的一次组织生活。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岳良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再一次深入理解共产党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崛起,在奋斗中壮大的辉煌之路。蔡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珍惜当下,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煜林副院长代表党支部委员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展开述职。教工党员在思想作风建设、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等各个方面都争先创优,走在前面,特别是打造的“深度融合思政教育的专业理工课堂”更是获得了省教育厅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二等奖,协助学院就业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廉政意识,保持好争先进位的激情,在日常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生活会,勉励全体教工党员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习。学无止境,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年龄都不能在学习上懈怠。二是坚持把个人发展与组织发展结合起来,学校正在快速发展,每个人都应该自觉的在专业提升上与学校同频共振。三是坚持深入联系群众,从党员干部带头,经常与师生谈心谈话,了解师生所需,为师生办实事。

    全体党员纷纷联系实际,对照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我院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个百年生日之时,用歌声向党致敬,对党表白,传达坚定的信念。抒发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党支部书记王煜林述职        
    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张世梅(右二)发言
    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