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云趣创新班招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韦颖)云趣创新班(以下简称“创新班”)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广州云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行业技术优势,采用1+1的培养模式,以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大力支持下而设立的创新性人才培养班。

    云趣创新班是云趣先锋工作室下设的实验班。一直以来,云趣工作室的发展备受校院领导和企业的重视。胡社军校长在调研工作室时表示:学校非常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希望通过云趣先锋工作室这样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

    工作室目前承担的项目:

    一、广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平台

    二、化妆品、肉丸新媒体运营

    三、智慧工地综合管理信息平台

    四、云趣公司CMS系统

    五、福州医保咨询机器人

    招新岗位:

    一、前端:主要负责网站和应用程序前端页面的开发,用户界面设计以及性能优化。

    如果你熟悉HTML,CSS,JavaScript等核心技术的运用,希望你能加入前端岗位。

    二、后端:主要负责参与创新班的各类项目后端研发,参与数据库设计或维护,参与服务器架构优化或维护,参与解决系统开发、部署、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如果你精通C/C++、Java或PHP中至少一门编程语言,熟练使用Oracle、MySQL等常用数据库系统,熟悉网络编程,具有设计和开发对外API接口经验和能力,请选择这个岗位。

    三、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参与创新班的产品规划、市场研究、需求调研和产品研发与交付。

    若你在需求收集、需求分析、项目跟踪、数据跟踪,以及对协助运营、销售等方面有较多的实践经历或知识储备,那么加入此岗位,将充实你的项目管理经验。

    四、新媒体运营

    主要负责创新班各个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和管理,创作和编辑创意性的宣传内容,并根据项目需要,制定性新媒体营销计划并追踪效果。

    希望你拥有账号运营的基础知识与有创意的运营方式,精通Photoshop、Illustrator等软件编辑图片、制作海报和视频剪辑等技能,又或者是了解媒体行业的基本知识和原理,熟悉新媒体平台的特点。

    五、人工智能

    主要工作是参与创新班人工智能相关项目的研发,能运用人工智能的技术,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如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推荐系统等。

    若你精通数学基础技能、编程语言、数据工程能力和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等学术技能,对知识图谱和大模型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就选择此岗位吧!

    你可以拥有:

    一、一个与知识碰撞的交流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与知识储备深厚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畅谈,亦能和实践能力出众的同行同学进行思想的碰撞。

    二、一个自由开放的学习平台

    云趣创新班是以老师为指导、实践教学为中心的学习实践平台,在这里,你可以获得书本上未曾涉猎的知识与经验。

    三、就业机会

    未来在你毕业的时候,你将有更大的机会加入学校的云趣工作室。这不仅能让你的辛勤工作得到认可,还可能为你提供留在学校继续发展的机会。

    创新班计划:

    校内地点:13-607

    校外地点:天河软件园内

    加入云趣创新班后,同学们大三阶段在没有课程安排的时间需在校内创新班地址进行学习和培训。创新班会基于学习与培训做成果验收与考核。

    待考核完毕之后,可以到校外场地“天河软件园”参与顶岗实习和实际项目研发,给大家实战锻炼的机会!

    报名要求及方式:

    一、招新对象

    本批次招新原则上只面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大三)的学生,若22级(大二)的同学个别知识和技能水平优秀的,也可申请加入我们的预科班。

    二、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的同学可以将自己的简历和相关佐证材料(获奖证明或项目说明)发送至邮箱:yq-studio@gzist.edu.cn,邮件请以“姓名+岗位”命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19日

    胡社军校长调研现场

    广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平台

    化妆品、肉丸新媒体运营

    智慧工地综合管理信息平台

    云趣公司CMS系统

    福州医保咨询机器人

    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