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五届蓝桥杯省赛,助力IT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周少波、陈星莹)4月13日,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如期拉开帷幕。我校作为此次大赛的赛点之一,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以及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多个专业和年级的186名学子参与角逐。

    为了省赛的顺利举办,此前学院分专业跨校区组织了严格的校内选拔赛。2023年12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从167名参赛学生中选拔37名学生参加省赛。网络工程专业从117名参赛者中选出8名优秀选手参加省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也分别选拔了27名和19名选手参加省赛。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蓝桥杯大赛,作为全国性的IT学科竞赛,始终秉承“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紧密围绕社会急需的信息技术专业领域,致力于培养和提升高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推动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本届大赛不仅是对学生理论知识的全面测试,更是对其实践能力的深刻锻炼。通过参与比赛,学生们有机会深入了解行业前沿技术,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过程中,我校承办的赛点秩序井然,三个赛场的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答题任务。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承办的省赛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争取更多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