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我院成功举办网易·AIGC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玉新)4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网易·AIGC应用专题讲座,学院特别邀请了网易产教事业部华南地区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郑丰同志来校,以《AIGC应用专题分享》为题展开讲述,吸引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600多名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的概念及应用、大语言模型和AI绘画操作。讲座中,郑总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AIGC的基本概念和应用领域。他从内容生产的演进出发,深入介绍了文本生成、音频生产、图像生成、视频生成、跨模态生成、策略生成、Game AI、虚拟人生成等8个AIGC的应用领域。随后,郑总监详细讲解了国内国外的大语言模型,并以ChatGPT、讯飞星火、子曰等模型为例,展示了大语言模型的应用场景。此外,郑总监还就AIGC技术助力AI绘图提出见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绘图工具,并以网易内部AI绘画工具为例,为同学展示AI绘画的基础操作。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关于AIGC技术的最新动态和应用案例,更对AI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就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