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优秀毕业生返校参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孙仲洋)为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对“新工科”、“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需要,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参加202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座谈会。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申青连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北京微博视界科技(抖音)有限公司的石宝源、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谢应德、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的高思焕、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陈彪、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唐子龙等5位优秀校友重返母校,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座谈会上,申青连副院长首先向校友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概况及本科人才培养的成效,并要求学院各系的系主任认真听取各位优秀毕业生的意见并落实到学院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随后,各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己在校学习和工作经历,从自身实践出发,对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相关资质证书、职业素养等进行了研讨,为计算机科学于工程学院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在深入讨论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共性问题后,校友们一致认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应突出专业性、科学性,做到与岗位紧密对接,加强学生实践和分析思维的能力、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建议通过拉长实习时间、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和改革考试评价模式等,加强对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的培养。

    最后,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梳理优秀毕业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善学院教学环节各项工作,并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到202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为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