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胡社军校长带队到云趣先锋工作室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丁宁)3月12日上午,校长胡社军、副校长张世梅、教务处汪美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贺敏伟、书记蔡岳良、原峰山教授、副院长陈易平等一行,到天河软件园云趣先锋工作室调研,并与企业领导和工作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胡校长一行先了解了云趣先锋工作室的发展状况及其运营情况,并且分别与工作室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交流会上,工作室负责人何韦颖老师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营模式和特色亮点。据介绍,云趣先锋工作室目前有6个项目正在运营,工作室以项目驱动为核心,通过企业合作,引入真实项目,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听了老师的汇报,胡社军校长表示,教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素养,还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学习。学院要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张世梅副校长指出,学校将积极支持工作室的发展,学校将为工作室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包括资源、资金、政策等方面。同时,她也希望工作室能够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运营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贺敏伟院长表示,工作室应该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通过与企业合作、开展项目等方式,实现自我造血和良性循环。这样不仅能够提升工作室的运营水平,还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更好的学习体验。党总支书记蔡岳良和陈易平副院长也纷纷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工作室的持续发展,为工作室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帮助,以确保更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随后,胡社军校长一行到项目现场,了解学生在工作室的学习体验、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以及在云趣公司的实习情况,他还特别关心学生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个人职业发展问题。胡校长表示,学校非常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希望通过工作室这样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

    最后,学院领导一行还与云趣公司负责领导陈茂强、邓从建等领导开展了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云趣公司领导对广州理工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校企之间紧密联系的愿望,并就人工客服在校园应用场景的落地达成了初步洽谈,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胡社军校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张世梅副校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与师生座谈会

    参观与调研云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