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两位教师荣获指导竞赛先进典型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席宇欣)为充分展示2022年我校教师在学科竞赛方面指导取得的优秀成果,进一步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展示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亮点、难点,我校开展了教师指导竞赛先进典型案例征集评选,通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我院何韦颖老师和席宇欣老师分别获得教师组二等奖。

    本次典型案例征集主要为我校全范围倡导师生参与各项竞赛提供经验启示,案例主要以教师团队的简要情况说明、获得的奖项、指导学生备赛过程的困难及解决措施、总结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机制以及在参与竞赛方面的启示等方面进行阐释,以典型示范经验启示引领我校学科竞赛的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以竞赛为契机,将创新创业教育植入专业教育,提升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我院何韦颖老师案例紧密结合计算机专业,以深度学习技术为基础搭建人脸识别订餐系统,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技术,培养计算机应用人才;席宇欣老师以学科竞赛为机制,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育路径。

    通过此次案例征集活动,进一步发挥竞赛机制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教师能力建设和学生的积极参与,突出我院长期以来对学科竞赛的重视程度。未来,我院将不断打造专业指导教师队伍,搭建创新平台,助力学院学科竞赛高质量发展,在新工科领域培育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的高质量新青年。

    获奖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