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三维设计基础课程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双燕)《三维设计基础》是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在数字媒体专业学习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本学期的该课程是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双燕老师授课,授课对象为21级数字媒体艺术1-3班学生,授课主要使用三维软件Cinema4D进行教学,通过讲解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践案例,进行分析,使同学们充分掌握Cinema4D的基本原理及功能应用。

    回顾课程内容,数字媒体艺术1-3班的同学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一同探索了三维设计的核心理念、技术基础和实践应用。从对三维软件的基本操作到复杂模型的创建,再到场景的渲染和后期处理,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在此期间,学生们学习了三维设计的基本概念、掌握了建模、材质、渲染、动画等各模块的基本操作与应用,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后续的综合类创作课程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课程中,王老师见证了同学们的作品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的惊艳变化。每个作品都凝聚了同学们的心血与智慧,展现了他们对于三维设计的独到见解和创新应用。无论是细腻的角色模型、逼真的场景搭建,还是富有故事感的动画短片,都让王老师深感骄傲。

    结课作业中,同学们围绕了两大选题:三维IP设计和三维场景设计进行创作,给出了满意的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各异,展现了学生们对三维设计的独特理解和创新实践。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这门课程以及不断的实践操作,逐渐掌握了三维设计的技巧和方法,从而能够将创意转化为具体作品。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三维设计知识,还激发了创新思维,提高了实践能力。《三维设计基础》课程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对三维设计的探索永无止境。

    场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