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原峰山院长一行赴广州软件学院,共同探讨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梁家旺、张冬兰)1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原峰山教授、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张冬兰、梁家旺老师一行3人,赴广州软件学院游戏系、数码媒体系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交流与学习。广州软件学院游戏系主任罗林、副主任王传霞与我院代表亲切座谈,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方案经验。

    研讨会中,罗林主任详细详细介绍了该系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三个专业的发展状况与特色,并阐述了结合工程认证标准要求,优化和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罗林主任分享了他们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们注重课程体系的优化,通过用人单位调研、专家论证、家长沟通并结合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调整课程设置,确保学生能够学到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他们还加强了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团队配合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资源,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双方还就OBE理念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应用交互了意见。此外,广州软件学院数码媒体系主任金辉、副主任曹陆军、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胡明华、专业老师高婧与我院代表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经验进行了共同探讨。胡明华主任对照国标,对该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了全面阐述。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应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并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此次与广州软件学院的交流学习,对我院人才方案优化、教育质量提升意义深远,我院也将借此机会,汲取先进经验,更好地培养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两校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