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广州理工学院-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本校与“蓝盾股份”联合招生,共同培养的专业特色班,采取“3+1”的培养方式,即第一学年至第三学年在学校学习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实训实验课及职业能力资格认证课(部分专业核心课及实训实验课、职业能力资格认证课由蓝盾公司的技术骨干、高级讲师教学);第四学年依托蓝盾公司的行业资源及实习就业体系,推荐至相关岗位顶岗实习及就业。蓝盾股份是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成立于 1999 年,并于2012年 3 月 15 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构建了以安全产品为基础,覆盖了包括安全方案、安全服务、安全运营、信息安全教育产业的完整信息安全业务生态,为各大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学校和蓝盾股份双方代表签订联合育人协议

 

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采用“核心课程教学+模块化教学+企业化实训+项目分析”的教学模式,加强基础理论和新技术学习,同时,也加强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的培养。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上对资源进行整合,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共同培养能很快适应企业、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大学生毕业和入职、社会的无缝对接,使大学生尽早接触实践、缩短大学毕业生就业适应期,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的局面。

 

 

同时,通过名师工作室、双师型工作室、社会服务工作室和博士工作室的老师带领学生参与教学模式改革、参与学科竞赛、参加以专业技能为导向的科研项目和企业项目开发、创新创业活动实践等。教师工作室模式取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并作为重要成员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