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蓝盾安全学院组织学生赴企进行专业认知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韵麟)1224日下午,在院长原峰山、副院长王煜林和辅导员罗韵麟的带领下,我校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20人,赴蓝盾股份公司进行专业认知学习。活动包括参观企业、专业知识讲座、与企业工程师交流与沟通等环节。蓝盾认证培训部总监丁字洁、教研员杨帆、AI工程师江纬、办公室主任周佳辰和孙振杭负责对接了全场的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由我校及蓝盾学院共同发起,旨在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以及企业交流和学习的契机。我校与蓝盾股份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质资源,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的发展,有目的地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共同探索校企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

到达蓝盾公司后,蓝盾公司周佳辰主任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了解蓝盾股份发展历程和信息安全企业的宏观环境。同学们通过观看公司宣传视频,加深了对信息安全行业的了解。周佳辰主任表示,其公司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教育水平每年都在提高,务求能把前沿的技术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学生进行展示。

活动中,蓝盾认证培训部教研员杨帆作了主题为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的精彩分享。她指出,随着网络空间安全问题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热点,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最高战略,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会变得越来越热门。然后他结合现在信息安全人才就业前景,和同学们普及了前沿的网络安全知识。

在工程师交流与沟通环节,蓝盾公司工程师江纬和孙振杭参加了交流和答疑。学生们纷纷提出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后,AI工程师江纬结合工作经验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其在企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分享。孙振杭工程师则和同学们讲解下当前一些暗网的技术和法律知识,寄语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用好专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信息安全是一门与实践紧密相关的学科。到前端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学习是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统称)专业人才的预备役,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开拓专业思维有重要的作用。我院一直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校企共同发力,能绵绵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或地方经济地培养更多具有网络空间的安全保障专业能力的人才。

企业参观

教研员杨帆作主题分享

AI工程师江纬主持交流答疑活动

孙振杭工程师讲解暗网知识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