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蓝盾学院首批学子赴蓝盾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911日下午,我校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的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新生约100人,赴蓝盾股份及蓝盾学院参加开学宣讲。

活动由我校及蓝盾学院共同发起,旨在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以及企业交流和学习的契机。副校长谭海鸥、计算机学院院长原峰山、网络工程系主任王煜林和蓝盾股份高级副总裁黄泽华、首席技术官杨育斌、蓝盾学院办公室主任周佳辰等应邀出席宣讲会。

天河学院与蓝盾股份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质资源,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的发展,有目的地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共同探索校企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

到达蓝盾公司后,周佳辰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了解蓝盾股份发展历程。同学们通过观看公司宣传视频,加深了对蓝盾股份的了解。

黄泽华致欢迎辞,表示要把学院打造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里的黄埔军校!这一届学生就是黄埔军校的第一期。

谭海鸥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是新生专业教育最重要环节,蓝盾产业学院是在国家鼓励应用型人才培养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产生了,与企业进行合作,让同学们以后工作可以进行无缝对接,我们的目标是为大湾区培养更多更好的网络安全人才。

杨育斌就网络安全人才修炼之路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杨育斌指出,随着网络空间安全问题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热点,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最高战略。他结合当前人工智能、5G、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社会热点,讲述了现在信息安全人才就业前景,通过视频等各类真实演示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和魅力所在。

参观公司

谭海鸥副校长寄语新生

黄泽华总经理致欢迎辞

师生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