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蓝盾学院荣获2019广东网络空间安全优秀工程项目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发布部门:王煜林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煜林)5月10-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峰山院长一行三人,参加了主题为“融合·创新·安全”的2019粤港澳信息化与安全技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年会。

会上,我校获得了2019年广东网络空间安全优秀工程项目特别奖。这是本次年会唯一的一个特别奖。

此次参会的代表约350人,分别来自广东省的7个政府信息化相关管理部门、国内与港澳地区的6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广东省的13个信息化行业协会(学会)和国内91家IT企业共171个单位。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委员会在四月份发起2019年网络空间安全优秀工程项目奖项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并在2019粤港澳信息化与安全技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年会上进行发布及颁奖。此次共评选出了一个特别奖与五个优秀奖。

此次评选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践行《网络安全法》,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促进广东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发掘网络安全技术创新项目,寻找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践行者,扩大企事业单位在广东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影响力。

我校获奖的项目是天河学院——蓝盾“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该项目得到了学校董事会、党政班子和蓝盾公司的大力支持。双方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校企双方的优质资源,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打造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新阵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

 

原峰山教授代表学校领奖

 

荣获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