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砺锋创新开发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开拓更多优质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提高我校大学生双创的成果与教育水平,广州理工学院和砺锋众创空间(由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与管理)于2021年10月共建“砺锋创新开发工作室”,本着“传播、分享、赋能、融合”的精神,以“生态聚集、校企融合、产业对接、价值外溢”为原则,充分整合双方优势,利用现有校内场地资源,如实训基地、实验室、孵化基地、学生活动中心等具备条件的场所,引进企业导师和学院老师(双元型导师),大力弘扬“创新、创业、创优”三创精神,着力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构筑“教育、实训、指导、服务”的创业教育第二课堂平台,全面推进高校创业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将扶持创业先进典型和完善创业服务体系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真正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级众创空间和全国创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专注于IT培训与政企项目合作,以“为企业提供从人力到项目全方位解决方案、为院校提供高端实训基地、为大学生提供高薪就业与无忧创业方案”为服务内容。近年来,已引导近万名大学生高薪就业和160多家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孵化培训,国家级、省级科创项目成果达百余项,创新创业高地建设成效显著。

砺锋信息科技公司坚持以尊重人才、共同成长作为企业人才发展战略行为准则,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大数据专业,IT技术类等的学生,为他们提高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的产品研发与项目外包和创新创业指导等。广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砺锋科技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的校企合作新路径。

“砺锋创新开发工作室”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建立有利于调动政府、高校、企业、行业以及各种社会力量的实效性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优化大学生就业、以及实现创新资源聚集和辐射等方面搭建平台,服务学生、服务项目、服务社会,再塑广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新优势,努力实现率先发展和蓝色跨越。

通过这个众创平台,双方将最大化地发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优势,整合砺锋众创空间创新创业的经验与资源,促进广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的发展,进一步助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我们将提供政策、资金支持,搭建青年创业“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三大平台,并为其提供“知识、人脉、资源、舞台、社区”等服务,搭建起贯穿“创意—项目—孵化—产出—推广”的“八个一”(一系列中心活动、一条龙落地服务、一揽子优惠政策、一连串见习机会、一对一导师结对、一次性创业融资、一站式人才评估、一体化就创平台”)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落地在广州理工、扎根在广州的创新创业青年,促进形成创新创业在广州理工落地选天河的良好氛围。

砺锋信息科技公司通过提供企业课程内容、企业师资、实训课程、运营平台及项目孵化等资源,助推我校“创新创业创意”三创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创孵化建设成就硕果累累。双方合作关系已迈入新的重要阶段,双方要抢抓机遇,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和发展需求的目标是一致的,今后将深入开展双方校企合作,充分利用砺锋科技旗下的码云社、砺锋众创空间等平台资源,充分挖掘双方资源互通,在校企融合、人才培养、IT竞赛赞助、产学研项目合作、课程嵌入、学生实习就业方面拓宽合作,联合开展诸如科研项目培训、学生就业岗前培训等项目,促进供需双方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更深层次互动的双赢局面。

“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已成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方式。接下来,学院将深入行业企业,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对标用人需求,查找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推动高质量就业目标与双创成果。

我校现有部分同学如赖培利、曾科毓、李泽添、吕泽宇等十几名同学通过本工作室成功就业于凡科等名企,接下来我们也欢迎更多同学的加入。在砺锋遇见更好的自己!

工作室为大家提供的7S服务主要但不限制于:每年为学生开展不少于四次的专题讲座、技术沙龙、项目实战课程等;开展系列“协同育人”第二课堂活动,内容包括“师资外派与培养”、“校内外实训基地”、“项目实战培训班”、“软件人才培养班”、“专业认知讲座”、“模拟面试与招聘会”等活动。我院学生曾通过砺锋“筑梦计划”走向创新创业并高薪就业。如果要加入工作室,欢迎咨询联系电话:1892221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