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山河蓝海数媒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山河蓝海数媒工作室是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广州山河蓝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建的产教融合的专业工作室。广州山河蓝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十多年政企合作经验的企业,主营包括文化、科技和工程三个板块。该公司立志于把公司现有的项目引进学校,和学校在科研、产出、教学和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以实际项目驱动来提升工作室学员的实践动手能力。

山河蓝海数媒工作室是数媒系的第一个工作室,对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来说意义非凡,不仅可以学到课堂的专业知识,还可以增加项目实战经验,特别是学习积累企业的文化,增强体验感,对于学生往后进入职场是弥足珍贵的。现如今,专业教育和企业合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创新之路,特别是新媒体时代要求数媒专业培养的学生要以实际案例为导向,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学习就业。该工作室将实行优胜劣汰,滚动上位,组长负责制和一个月轮换制等多模式混合的管理方式。

山河蓝海数媒工作室开启了数媒系“引企业、带项目”入校的育人新局面。这是我院立足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立足地方经济,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之路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