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组织系主任到阿里巴巴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发布部门:陈星莹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7月12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煜林带领系主任,走进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阿里巴巴教育事物部经理郑昕亮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就大数据方向教学方式创新和产教融合专业共建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在阿里巴巴教育事物部郑昕亮经理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园区,深入了解其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为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快速发展的历程、企业文化、业务布局、未来战略等方面内容,及阿里云的文化、淘宝大学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分享了阿里巴巴数字化赋能业务创新理念。阿里巴巴集团创立于 1999 年,业务包括核心商业、云基础设施、数字媒体及娱乐以及创新业务等。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创立于 2009年,是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为 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政府、教育科研机构提供服务。

    随后,我院一行走进阿里巴巴达摩院,它是致力于探索科技未知,以人类愿景为驱动力的研究院,是阿里在全球多点设立的科研机构,立足基础科学、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特别是达摩院的机器智能、数据计算实验室,给学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我院就“阿里云大学方案”的大数据等方向人才培养、教学方式创新等方面开展研讨,并探讨 了ICT 新专业产学协同育人等相关议题。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希望在接下来实验与实践教学、政校行企协同育人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信息互通和合作。

    我院一行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九号馆参观合影

    我院一行参观了解阿里巴巴企业发展历程

    我院一行听取达摩院专家介绍阿里先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