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教师荣获2021年校青年教师授课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发布部门:陈星莹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6月30日,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报(广州理工办函〔2021〕59号),我院在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再创佳绩:王金恒老师荣一等奖、陈智勇老师荣获三等奖。这是继2020年樊继慧老师荣获一等奖后,我院青年教师竞赛再次保持桂冠记录。

    王金恒老师在比赛中讲授的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中“存储过程”这一节。课堂上,她分析并演示了三个实践的案例,由浅入深让讲述了如何创建和调用存储过程以及存储在前端语言的呈现形式。然后,王金恒老师还利用抓包工具抓取数据包,从而分析出登录用户名和密码,激发听众对数据安全的思考,为后续的学习指明方向。讲授过程中,王金恒老师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课堂呈现效果较好。在竞赛现场,教学督导中心高虹亮主任还特别点名表扬其良好的课堂设计和课堂表现。经过常务副校长伏焕昌、教学督导中心和教务处负责同志、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组成的专家评委组认真评选,最终获得了工科组一等奖。

    陈智勇老师讲授的是《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课程中“DStream数据流转换”这一节。课堂中,陈老师通过对主流的大数据技术框架Hadoop与Spark作深入的对比分析,对流数据处理架构Spark Streaming应用处理场景、RDD弹性分布式数据集、DStream离散化数据流等核心概念做细致梳理,使得听众能对流数据DStream的采集生成、存储预处理、两种经典的转换方式通过远程控制设计实现。课程内容汇集了Python语言设计、科学统计计算算法、Spark Streaming流数据框架等前沿技术,具备较高的课程深度与广度。他授课思路清晰、流程控制简约、突出了新技术应用特点、也体现了我院教师刻苦钻研业务,不断与时俱进的良好学风教风。

    我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除了每年定期组织高层次培训、到企业和知名院校交流学习、选派访问学者和教授传帮带之外,还鼓励青年教师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希望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持续改进、创新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在个人提升的同时助力学院的长远发展。

    王金恒老师授课比赛现场
    陈智勇老师授课比赛现场
    全体参赛老师